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

發布於 2017-09-15 截止於 2017-11-15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8留言 13 已關注

  • 255贊成
  • 1反對

  臺北市立動物園目前全年僅農曆除夕休園一日,園內室內館則訂於週一輪流公休(遇假日則順延隔日休館),全年長期營運的狀況,往往造成園區內相關設施與環境需要維護與保養時,各區只能相互協調不同的時間與空間,以分區方式進行,但此種方式確也會造成工期延長,拉長對動物的干擾,以及維護費用增加等影響;觀諸國外動物園對於園區整體維護有各種做法,如採取每週固定休園,或亦有如日本旭山動物園,乃於每年冬春之交休園3週,此段期間全園同仁動員整備修繕,爰不對外開放時間可有各種做法及思考。

 

  而且不對外開放時,動物園也可利用時間提供弱勢或公益團體參觀、進行遊憩環境整修、辦理保育研討會議及業務精進會議等,因此,臺北市立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在每年的6月下旬不對外開放10-14天,進行園區的年度定期例行保養、環境檢測與設施維護,以提高休憩與參觀的品質,亦可藉由有效率的維護計畫,減緩施工過長對動物的干擾,提升動物福利,因此,提出本提案。

 

預定投票時間:107年1月21日9時至107年2月21日18時止。

 

投票方式:

1.國小以上之臺北市民,可於線上進行投票,園內將設立印有QRcode海報,亦可掃描連結投票網站,進行線上投票。

2.非臺北市民,須入園始取得投票資格,園區內增設現場投票箱,進行現場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