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臺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臺北捷運TOD專區-我有話要說

發布於 2021-01-19 截止於 2022-07-31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45留言 4 已關注

臺北捷運TOD專區-我有話要說
  • 本平台設置目的  臺北市政府目前刻正推動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段及東環段),為使地區環境整備及友善人本交通,正積極推廣及推動本市轄區環狀線各場站大眾運輸導向(TOD)都市規劃工作。承上,為傾聽在地居民對大眾運輸導向(TOD)的需求與想法,歡迎民眾針對本市轄區(臺北市)內之環狀線各場站,踴躍提供大眾運輸導向(TOD)都市規劃工作建議。                                                                                                                             
  • 什麼是TOD  TOD是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之簡稱,係從永續都市發展理念出發,以高效率的大眾運輸系統做為都市發展的主幹,善用交通場站優勢,透過場站周邊土地使用強度提升、高效都市機能的融合,來提高土地開發及公共設施配置之效益。                                                                                                                                                                              
  • TOD整體規劃有哪些

    示意圖

  • 更多關於「臺北捷運TOD的資訊  本府亦已成立「臺北捷運TOD專區(網址https://civil.gov.taipei/tod/),網站內有更多更詳盡之內容,提供民眾參考及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