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您贊成未經國家考試之駐衛警一直監視民眾和兼做圖書館行政工作嗎?

提案者 水陸總首席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1-10
檢核不通過
2019-01-19

提案背景說明

台北市立圖書館大同分館自107年清明連假後派一位駐衛警到館,他只站在櫃台,監視臨櫃讀者之餘,且針對特定讀者一直攀談(違法亂紀後濫告民眾未果,無悔憶持續囂張),也兼做館員行政工作,造成權責不分,且未受過專業訓練,加上”各機關學校團體駐衛警察設置管理辦法第二條”,以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令,發文日期:中華民國 92年11月24日,發文字號:公保字第0920007619號”,均規定駐衛警僅能做維安巡邏工作,並沒有授權可以監視人民與做館員行政工作。

 

希望訴諸大眾公審,以還民眾基本借閱權和隱私權。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採實體討論

 

2.邀請專家學者、考試院及人權團召開公聽會,研究駐衛警職權及公務員法相關規定是否可以規範其濫權行為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民進大同分館皆被監視,因此,全民皆可投票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