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鹹酥雞店的油煙排放口應距離一般住家門或窗一定距離以上

提案者 陳先生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7-14
檢核不通過
2019-08-06

提案背景說明

  1. 台灣人愛鹹酥雞,犧牲健康也要吃,但店家油煙不只是週邊住戶的健康敵人,全民健保費更是全民買單,被迫夜夜與油煙相擁入眠的人到底做錯了什麼?

  2. 現行法規保障業者有營業的自由,不違法即可,但立法者訴求的除油煙設備有其能力極限,超過人類技術所能去除的油煙等於直接被認定可由附近住戶吸入,極其不合理。

  3. 酒駕零容忍,因為會死人,過量油煙即便不是零容忍,也該有更積極的立法,保障基本人權。

  4. UBER須受嚴格的法律規範,不能影響計程車業者權益、其他公民利益或其他安全考量,我們看到政府展現沒有討論空間的決心,但鹹酥雞業者的油煙管理卻似乎是沒有討論的必要,本人認為現在是該改變的時候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 邀請直接參與立法之立法委員或縣市議員辦公室派出代表,並地方衛生單位派出代表,與提案人或其代表進行意見交流後,再依結論執行其他環節。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