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拆除福和橋機慢車分隔島

提案者 Izaac Luo

已附議6 (時間已截止)

尚須299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10-30
檢核
2017-11-14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1-13
拆除福和橋機慢車分隔島

提案背景說明

  福和橋是聯絡中和與公館的重要交通樞紐,也因為台北與新北機車族眾多,導致上下班尖峰時刻容易壅塞,且福和橋機慢車道極為狹小,因此只要駕駛精神不濟,機車容易擦撞到分隔島,或是因為壅塞而追撞前方車輛,又或是想超車卻不慎發生擦撞。

 

  搜尋關鍵字:福和橋 車禍,清一色都是機慢車發生的車禍,這個分隔島並沒有因為車種分流而達到降低車禍的目的,反而讓車禍頻率更加頻繁。

 

  福和橋是新北與台北間機車通勤族每天必經的樞紐,車流量極大,身為每天都要經過福和橋的機車族都知道,福和橋只要機慢車道發生車禍,或是臨檢,就得遲到,或是晚些時間回到家了。輕微的時候只要騎10分鐘;嚴重的時候還會塞到公館圓環,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品質與交通品質。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拆除福和橋機慢車分隔島,讓機車族有彈性的超車空間,也讓駕駛技術不佳的騎士轉彎時不容易擦撞。

 

  同時警察在臨檢時會更加方便取締沒有依照規定騎在機慢車道的機車,也可以用汽車外車道疏通過多的機車流量,讓市民早點到公司、早點回到家,是雙贏的局面。

相關連結

權責機關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