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取消全台北市一般道路禁行機車道

提案者 Josephine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6-01
檢核不通過
2020-06-15

提案背景說明

目前全台就屬雙北公車最多。馬路上常因公車與機車族爭道(一下外切,一下又內切橫行,其實計程車亦然)機車族常在夾縫中求生存,而且機車是最不安全的交通工具,也是最不受尊重的一個族群。然而這個族群卻是佔道路行駛的車種數量最為龐大的族群。

新北因道路狹小,所以發現在這幾年前已陸續取消禁行機車道;而台北市現在是某些路段有取消,有些路段仍不人性的任由機車族暴露於高度危險中。尤其承德路三段後,明明右轉車流多,公車、客運也多,常於下班尖峰時刻所有車流擁擠在外側兩個車道,但內側兩道則車輛寥寥無幾,機車族不想被困於外側車道,常冒著被偷拍、被檢舉的風險,硬著頭皮騎於禁行機車道上,只為了想閃躲無數公車、客運為了上下車乘客而恣意外切內擠,險象環生。

請問,在低速道路上,為什麼機車不能行駛於內側車道?卻要冒著生命危險與公車、客運、計程車等隨時要外切的車種爭道?有沒有想過,其實內側車道遠比外側車道來的安全?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 無實體討論

建議投票人資格

  1. 全台北市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