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增設綠色標線人行專用道

提案者 羅素Russell

已附議6 (時間已截止)

尚須299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9-22
檢核
2017-10-0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12-01

提案背景說明

吾等為台北市大安區德安里居民,多世居於四維路52巷。蒙歷屆台北市大家長市長先生們照顧,安居樂業,四境平安。

惟近年8米巷道的52巷,不僅為單行道,左右兩側更被畫上停車格,各佔近2米,汽車、加上摩托車、腳踏車,雖部分少處有畫紅線但缺乏一致性的行人專用道而造成整條巷道幾乎沒有行人的餘地。本區巷弄房屋多為近50年老社區,隨著都會發展人口來往密度高,人民生活水平、安全共識提升,我們所居住的環境空間卻未提升反而縮減,如巷弄兩旁均規劃停放汽機車,卻未規劃行人專用道進而迫使行人出入與車爭道的危險畫面天天上演外,也影響市容及都會健全發展...。


52巷居民多世居於此,或有四代同堂或五代同堂,不乏老弱幼小者,出入實在危險。懇請汝等長官、百姓攵母官明察,顧及居民出入安全,惠予比照四維路、鄰巷44巷等處規劃行人專用道。不勝感激

期盼政府相關單位共同為環境妥善且長遠規劃,將汽機車及行人用路安全權利兩者兼顧以利居民安全及社會發展。

以上建議謝謝!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因此建議四維路52巷兩側「保留一邊停放汽機車」,「另一側則可規劃設製漆上行人專用路面」以方便行人出入安全。


期盼政府相關單位共同為環境妥善規劃並傾聽多數人民心聲,將汽機車及行人用路安全權利兩者兼顧以利社會安全及發展。以上建議謝謝!

權責機關

附加檔案

1 已關注 關注
機關回應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