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菜市場內禁行機車

提案者 鬼猴

已附議37 (時間已截止)

尚須296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11-26
檢核
2017-12-1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2-10
菜市場內禁行機車

提案背景說明

菜市場為社區民眾採買生活用品以及食材的處所,也是居民不分老老少少都會前往的地方,但很多民眾為了方便,騎乘機車在菜市場內橫行,不僅影響其他民眾的路權,也不時看到機車在市場內不停的排放廢氣。麻煩政府單位予以規範。以下為幾項我的論點。

1. 各個區民前往菜市場理論上為步行即可到達的距離,如果距離不方便可以騎乘單車進入,進去市場後改為下車推腳踏車。如需要載送購買物品,還是可以帶手推車。

2. 原本已經不夠寬廣的路面已經有攤販, 行人, 嬰兒推車, 菜籃車, 腳踏車。機車在菜市場的路面上移動,會讓其他逛街人士不停地閃躲它,讓已經很壅擠的市場,增加更多行的困難。

3. 台北的夜市已經全面禁止機車進入,我提議菜市場在營業時段也應該效仿。

4. 機車在菜市場內移動距離因為壅塞的關係,行駛距離都很短,不斷地走走停停,取而代之的是不停的排放廢氣。不僅影響人體健康,也影響菜市場內生鮮蔬果的品質。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 我們可以討論在各個菜市場附近普設UBike,讓民眾可以利用它通勤或是載送在菜市場買好的物品返家。

2. 初期讓執行單位用勸導規勸民眾不宜騎乘機車進入菜市場,後期再考慮開立罰單。

3. 迴避攤販進貨時段,在菜市場營業時段,在菜市場出入口增設路障,禁止機車入內。

4. 規劃機車停車區在菜市場外。 (這執行上可能比較有難度,畢竟菜市場附近都十分熱鬧)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市民


權責機關

5 已關注 關注
機關回應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