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YouBike、公車與台北捷運,應規劃、開放較當前豐富的車資支付方式

提案者 Dante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12-11
檢核不通過
2019-12-26

提案背景說明

提案背景與源由:

鑒於高捷當前已經全線皆可採用MasterCard信用卡與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等行動支付來支付車資,而桃捷也將在明年第一季開放信用卡支付過閘,台北捷運與台北市政府在這方面卻沒什麼著墨,所有支付方式還圍繞在悠遊卡上面去做強化,完全與新科技脫節,也跟不上新的使用習慣。

當前情形與問題:

現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付費習慣,使用台北捷運卻不一定滿足他的習慣,僅能滿足部分人的習慣,而降低某些人搭乘的意願,因為這並不符合他的生活方式,非常不便民,除此之外,不同地區的捷運之間開放的支付方式不一致,這對於外地來到台北旅客相當不適應,甚至是對外籍的旅客更是如此,與人、地區以及世界沒有產生緊密的連結。

更進一步推廣:

承上所提及,不同區之間不一致,導致整個行程不連貫、破碎,公車與YouBike也應該盡可能開放各種支付的形式,使台北一日生活圈更加順暢,同時串聯不同區域的旅客與不同長度行程,基於服務的角度,台北市政府應該要去調查當前主流的支付方式,提供除了電子票證支付方式,近期更該釋出一些未來願景與方向,強化台北交通與未來科技的連結,提升市民對他的信賴 ,不該為了增加悠遊卡的使用率或節省系統更新的費用而固步自封。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建議投票人資格

主要以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較長搭乘與使用台北大眾交通工具者)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