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北市市立動物園、兒童新樂園禁用禁賣一次性塑膠餐具、瓶裝水

提案者 恐龍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7-13
檢核不通過
2018-08-07
台北市市立動物園、兒童新樂園禁用禁賣一次性塑膠餐具、瓶裝水

提案背景說明

【提案背景說明】

現今校園及公部門已頒布禁用一次性塑膠餐具及瓶裝水的政策,減塑及動物保護、生命教育等議題已慢慢擴展到校園、社會,但關心下一代環境的家長遠遠不如以自我為出發點的民眾多數(只考慮自己的便利或利益),動物園是動物在都市的家,等同於大自然環境,兒童新樂園是小孩歡樂的場所,等同於下一代的環境,若能利用參觀動物園及兒童樂園玩樂的機會,培養民眾對於環境保護的認知,將有助於環境保護工作推動。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有其他方式可討論,減少擾民問題

北市動物園及兒童新樂園園區內不販賣瓶裝水、不提供一次性塑膠餐具,園區外所帶來的塑膠製品不在此限,但遊客離開時必須全數帶走,此舉可減少民眾對於塑膠製品的依賴,成人也可以利用身教,教導小朋友環境保護重要性。

建議投票人資格

建議擴大參與

北北基為一日生活圈,動物園及兒童新樂園遊客這三市來訪人數應最多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市民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