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禁止自行車騎在永福橋汽機車道

提案者 住永和

已附議28 (時間已截止)

尚須297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11-05
檢核
2017-11-14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1-13

提案背景說明

  1. 很多人騎自行車的人貪圖方便,直接從永福橋汽機車道騎上橋,特別是許多老人家晚上移動很慢,又不裝車燈,一到晚上就非常危險,容易造成車禍事故。
  2. 已經看到很多人騎自行車在永福橋和汽機車發生車禍,之前也看過一台變形的自行車停在橋上好幾個禮拜才不見,可見傷勢應該不輕。
  3. 永福橋有標示禁止行人走汽機車道,但是很多人根本騎不上去,又硬要上汽機車道,最後只能在車道上用走的,相當危險也違反交通規則。
  4. 永福橋現在兩側都有自行車專用,或與行人共用的自行車道,其實只要多花幾分鐘騎在這些車道上,就很安全。
  5. 很多人本來就知道兩邊都有自行車可以通行的車道,但是上下橋還是會走汽機車道,應該檢討橋梁自行車道設計是不是不夠方便,致使一堆人要冒險上車道。
  6. 自行車從汽機車道上橋後,會變成在橋上的內側車道,所以自行車必須冒險穿越外側車道至路緣,要不然就是要冒險騎在2個車道中央,下橋時,如果也要騎汽機車道下去,同樣也要冒險騎進內側車道。
  7. 自行車沒有後照鏡,很多自行車在橋上切換車道忘了看後車,導致汽機車駕駛人可能需要緊急剎車。
  8. 我自己也有騎自行車,我認為如果政府沒有規劃好安全的自行車環境,就不要貿然讓自行車上永福橋汽機車道。
  9. 為了保障自行車及汽機車駕駛的安全,政府應該禁止自行車走在永福橋的汽機車道上,並改善既有自行車道,讓大家都安全。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 同意本方案 ( 同意禁止自行車騎在永福橋的汽機車道上,並要求政府改善橋上現有自行車道環境,以維持用路人安全 )
  2. 不同意本方案 ( 為了方便,自行車應繼續騎在永福橋的汽機車道,後果由全部用路人自行承擔 )

建議投票人資格

建議18歲以上 ( 會騎自行車,也有考取駕駛汽機車駕照的資格 )


權責機關

2 已關注 關注
機關回應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