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增加或調整「市民小巴1」班次

提案者 Scott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4-09
檢核不通過
2021-06-04
增加或調整「市民小巴1」班次

提案背景說明

我們是國小的學生,謝謝臺北市政府自107年開始規劃「臺北大縱走」活動,今年更與健行筆記合作,只要下載APP、開啟「2021年臺北大縱走:尋寶任務」、完成7段、蒐集49顆線上寶石即可獲得線上成就徽章、線上全程完成證書,還可以到臺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兌換毛巾、紗巾乙條、參加抽獎活動,謝謝臺北市政府舉辦的活動,讓喜歡健行的朋友有這麼棒的健行路線!

前述7段路線中,第三、四段起(迄)點為「風櫃口」,到風櫃口的大眾交通方式只有從捷運劍潭站搭乘「市民小巴1」在「風櫃嘴」站下車,可是市民小巴在捷運劍潭站的發車時間只有06:10、10:10、13:10、15:40及17:30五個班次,因為臺北捷運首班車為早上6點,交通方式為搭乘捷運至捷運劍潭站轉乘的健行者幾乎不可能搭到06:10這班車,大多是搭乘10:10這班車,這幾次我們約莫9:50到捷運劍潭站旁的「市民小巴1」站牌乘車時,現場排隊人數均大約60餘人,可是1台小巴只能載30餘人,所以幾次是靠熱心的「市民小巴1」司機安撫在現場排隊但擠不上小巴者,並幫忙打電話要求立即加開一班車,或是靠有經驗的排隊者上網找電話、經層層轉接後,請求立即加開一班車,無論是哪種方式,往往都讓無法上第1班小巴的排隊者心生恐慌、備感緊張,擔心若沒有加班車、等到次班車13:10才上車時,恐無法完成原定大縱走行程。

有鑑於臺北市政府規劃之「臺北大縱走」活動立意良善,若僅因「市民小巴1」班次問題致大眾參與該活動意願降低,殊值可惜,建議可增加或調整「市民小巴1」班次,讓大眾參與「臺北大縱走」活動之交通更加順利、便捷,提高市民參與政府活動之意願及滿意度。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臺北市政府可與相關單位進行實體討論,針對「市民小巴1」載客量進行大數據分析,統計熱門、冷門搭車時段,並在符合預算條件下進行調整。

建議投票人資格

所有喜愛健行的朋友都可以投票。


相關連結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