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嚴禁走路吸煙,只能在吸煙區(室)吸煙

提案者 邁向更文明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10-22
檢核不通過
2017-11-06

提案背景說明

臺灣香煙的售價越來越貴,但漲價的目的為何,是否有達成呢?  香煙持續的漲價,確實影響了吸煙者的權利。
但吸煙者邊走路或騎機車吸煙,不但讓較多數的非吸煙者強迫吸入二手煙,隨手丟煙蒂讓地面四處都是煙蒂,環境髒亂無比。

 

日本是吸菸者的天堂,但日本香菸不算貴,吸菸室非常容易找,抽菸在日本很正常,而不是件會令他人不愉快的事,要抽自己到吸菸區(室)抽,不會影響他人。

 
禁止在指定吸煙區(室)以外的地方吸煙,走在馬路上吸菸是違規的行為。政府公共設施一定要設立吸煙室,民間機構也要,如同哺乳室強制設立。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禁止在指定吸煙區(室)以外的地方吸煙,特別是政府公共設施一定要設立吸煙室,民間機構也要,如同哺乳室強制設立。

 

吸煙就是要放鬆,吸煙室本身應是一個休閒又舒適的空間。 

 

吸煙室內要有煙灰缸、煙蒂桶,並且要建置能夠效吸收二手煙的設備,讓吸煙室內的空氣不會太差。 

建置 吸煙室APP,讓吸煙者能透過APP快速的找到吸煙室。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市民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