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為了與世界分享台北的美,希望可以在象山設立高空纜車 (或軌道式纜車)

提案者 南港小張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12-27
檢核不通過
2019-01-14

提案背景說明

背景源起:世界大城有幾個美景,但是台北的美只有了解台北的人知道,上象山可以看到往南面看向台北101處的美景,帶了國際友人爬上了象山發現這美景讓許多行動不便的人無法看到,這美景應該要讓所有喜愛台北的人都可以看到,舉凡紐西蘭首府威靈頓纜車、香港夜景the peak纜車、日本河口湖區看富士山的纜車、法國里昂上老教堂纜車、澳洲布里斯本夜景(可開車上山)、舊金山夜景、溫哥華夜景等等 多處都有令人稱羨與可以和國際分享自己城市的美.但是台北這麼美的城市卻沒有屬於自己的高空纜車,實在相較很可惜。

如何執行:設立高空纜車前並加以妥善規劃, 以每年國際觀光客來台的數量不只上台北101 相對也會上象山纜車,門票收入相對可帶來可觀的財政稅收(但是纜車建設要是值得觀光客花錢儀看的設施)。

目前討論情形:要發展觀光財與永續城市建設勢必要有遠觀的規劃,什麼是對這個城市值得投資的建設以及花多少經費可以創造很大的觀光價值,我想這是值得討論的議題。

問題癥結點:建設勢必會有環境上的考量,但是好好規劃的設施與訂定良好設施維護計畫與城市行銷策略,這些都會是可能衍生出的問題。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 採實體討論

(2) i-voting 全市民投票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民都可以參與討論什麼是對自己城市最好的行銷與收入。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