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北市圓環行駛方法

提案者 廣大機車車友

提案背景說明

北市圓環,例如總統府前景福門之圓環,給機車行駛的方式為:每一次的轉彎都必須多等一個紅燈,等待綠燈亮時再次行駛進入圓環外圈。

試問哪一個縣市的圓環行駛方式也是這樣的嗎?或是國外的案例?據我所知我騎過的圓環就只有北市的圓環式設計成這樣子的。

我們暫不討論二段式左轉的利與弊,單論此種圓環的行駛方式。

百分之九十九的圓環都是內側兩道車道設置禁行機車,外側開放機車行駛,並且在圓環內行駛到欲前往的路口時並且右轉。

反觀景福門之圓環,內圈四道車道接設置禁行機車,機車只能行駛在外圈。

而當下一個路口並不是自己要去的路口時,就必須先離開圓環靠右去右邊路口的二段式停等車格以二段式的方式等待另一個紅綠燈才能再度駛回圓環外圈。

當一個非台北市民初來乍到,看到這種圓環,真不友善。

並不是不滿機車二段式,而是圓環行駛方式本身就有問題。

而今天來提案,因為我就是在這個詭異的行駛方式下的車禍受害者,希望就算這是網路平台,也要以正確的心態來看待。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可以採實體討論。

2.何種形式實體討論皆可,最好能讓各地廣大用路人了解此類圓環行駛方式,並且廣泛聽取建議從而改善。

初期之討論讓北市以外的用路人詳述對圓環的看法,並且說明北市圓環的行駛方式,來判定孰是孰非。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若可能請各縣市用路人了解後並投票,有助於採納更多非北市人的建議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