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支持貓狗用口服避孕藥

提案者 Stone Smith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7-13
檢核不通過
2017-07-19
支持貓狗用口服避孕藥

提案背景說明

一、把器官摘除有一定的風險 麻醉、恢復、復元的過程裡都有不同程度影鄉動物生命的危險。

二、tnr編列的預算若來採購口服避孕藥,可以省很多政府預算,用在別的社服用途。

三、台北市大部份的「流浪狗」都有人長期餵食照顧。餵藥並無困難。

四、若主張因為會有子宮蓄膿的風險,所以要動刀一勞永逸的方式,那是以人為本的自私角度,因沒有子宮當然就不會蓄膿,就像沒有胃就不會得胃癌一樣,不就本末倒置。

五、tnr是個過渡的方式,而且長年成效不彰,一樣紮不完,為何不由政府主導改用其它的方式?

六、要捉狗紮狗 狗跑給人追,若改用避孕藥加在食物裡,狗貓會自已過來吃。

 

七、捉狗、手術、縫合、野放是傳統台灣社會裡沒有辨法的辨法,其實非常野蠻,但隨著社會科技進步,人類該有更深刻的思維,更提昇動物福利的方式。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已經有鴿用的避孕藥,為何不能有貓狗的?】

動保處投入90萬元經費,委託執行計畫廠商試辦野鴿絕育計畫,今早展示配方飼料及餵食器。

↑引:台北市綠化有成,野鴿數量不少,也引發民眾對禽流感甚至腦膜炎等健康及衛生疑慮。北市動保處率全國之先,引進國外採用的野鴿節育計畫,以含可抑制卵子與精子結合的避孕成分nicarbazin的配方飼料,在野鴿出沒的地方餵食,盼控制生育、節育方式減少野鴿數量。初期先擇華山公園三定點試辦,觀察一年後若族群數量減少,將再擴大辦理。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市民


相關連結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