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有關台北市人行道 及 停車問題

提案者 Jinyulink

提案背景說明

您好:

  對於生活在台北市超過二十年以上的市民,我誠懇建議 政府是否能多設置公立立體停車場 並且減少路邊停車格的畫置  其實台北市只要認真找 就可以釋出許多空地可以蓋個簡單的立體停車場  一樓的話可以租半邊給商家  而其他就可作為停車場, 停車場內 規劃腳踏車 機車 及一般客車的停車格,並適量減少停車格,畢竟馬路是給車 走 的,而不是 停 的,另外也請不要讓摩托車可以停到人行道,真的很難走!!!!多增設公立停車場 將不用的空地 好好 規劃 我 整地,不要給外面停車場公司隨便規劃 舖個薄薄一層水泥就說是停車場,而影響市容。另外也希望市府能多在單線雙向道的小街道設置人行道,並取消在兩邊停汽機車的政策,同時可以試試在人行道裝上欄杆,這樣能使馬路跟人行道動線更分明,而在小街道內鋪設人行道同時 也助於日後更新馬路,因為一來兩旁不會有車子,鋪路商可以直接將馬路整塊挖出,不用等車子移開  二來馬路也可舖的叫整齊 因為要鋪設區域比較方整 想必馬路也可以比較平  方便車子開 也方便人行走  這正是人車雙贏最佳的辦法了!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在公共立體停車場之設置以及人行道設置上面的安排

建議投票人資格

我認為可以先從首度台北市做起 慢慢推廣至全台 台北市年滿18可投票  住在台北市內都可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