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於極限運動中心現址增設南港運動中心分館

提案者 南港居民

已附議7 (時間已截止)

尚須299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1-07
檢核
2018-01-14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3-15

提案背景說明

南港運動中心現址位於南港與松山、信義區交界處。雖名為南港運動中心,但實際上卻距離松山車站最近僅需步行三分鐘可達,但從真正南港人口密集區的南港站、南港展覽館站至南港運動中心仍有一段距離。

且南港區的開發計畫將來主要以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為樞紐,包括南港行政中心、圖書館,南港展覽館站更是數萬通勤人口、中科院以及舊庄居民的生活中心點。南港運動中心現址實在空有其名,並沒有讓大部分南港區居民有機會使用。南港區居民多以年輕移入人口為主,重視運動與健康,在真正人口密集的行政區卻沒有一個運動中心,實在可惜。

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映,皆僅接獲制式官方回應諸如"本局規劃運動中心原則為一區一中心,貴案將列入考量"。根本是把市民的提案問題內容重新描述一次,毫無回答問題誠意。使公共政策參與平台形同虛設

個人建議目前南港車站對面的極限運動中心,腹地廣大且交通便利,目前使用率極低,實為浪費稅金的蚊子館。用來增設南港運動中心分館能夠更妥善的活化設施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於極限運動中心現址增設南港運動中心分館,以健身房和有氧運動教室為主,最小資源可活化現有場館,提倡健康生活

建議投票人資格

所有南港區居民


0 已關注 關注
機關回應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