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要求北市將遠距教學系統改為Discord

提案者 Whitebear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5-18
檢核不通過
2021-06-04

提案背景說明

近來游於疫情升溫,導致雙北市政府將全市內高中職(含)以下的學生在家遠距教學,但可能因為前期壓力測試沒做好,導致網頁突然被塞爆,不僅單一身分驗證無法通過,就算進去了也不見的能分配到足夠的資源上課,導致系統沒發揮原本該有的功能,學生也無法盡到受教育的義務。再者,現在酷課雲的移動端程式也尚未搭建完畢,除非是先行測試的學校,否則其他學校的學生是無法使用該程式的,一登入就會被強制登出。若以現行情況,投入了許多資金卻還是沒辦法獲得相應改善,且市場上已經有能夠辦理遠距教學的免費服務,為甚麼我們還要浪費大量稅金開發呢?

 

''Discord''是一款專為社群設計的免費網路即時通話軟體與數位發行平台,主要針對遊戲玩家、教育人士及商業人士,且其在青年群體廣受歡迎。

他能夠自訂義許多的身分組,及該身分組的權限;也可以建立文字頻道/語音頻道,語音頻道內也可進行螢幕分享的功能,可以即時分享,就不需透過Google Meet建立會議。文字頻道內可以供學生在遠距課程後後參與討論、聊天。

而至於學生以及老師的權限,可透過身分組的方式設定,完善後就可以規定擁有該身分組的人能做或不能做哪些事情,且設置非常簡單。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詢問學生 老師 以及學校方是否願意以Discord頻道上課(實體討論)

希望以學生的比例最重,老師次之,最後是校方

建議投票人資格

有在使用酷課雲上課之學生皆可進行投票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