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給台北市長輩一個安全的家

提案者 通用福祉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7-19
檢核不通過
2019-08-06
給台北市長輩一個安全的家

提案背景說明

根據研究:每位跌倒者住院須花費9~13萬元,而且老人髖骨骨折後,50%無法再恢復行走,約20%在六個月內死亡。故隨著台灣人口加速老化,跌倒所造成之社會成本將日益沉重。(一但長期臥床,至少照顧5年,花費上達 300萬) 居家安全改善,可有效預防跌倒、減緩失能。
但目前的長照2.0政策,居家無障礙補助,是等到長輩跌倒、失能了,才能申請居家無障礙補助,這樣就失去了預防跌倒、減少失能的目地,所以希望能改善這樣的政策,減少政府開銷、預防長輩跌倒、失能,減少家庭長照悲歌。

或許社會福利在設計時就必須包含這些隱形成本。因為如果真的設限嚴格或查核過細,那麼不只會在另外一方面耗費其他成本,也有可能會讓臨時急難或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不敢靠近了。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採實體討論

(2)可以用研討會的模式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


相關連結

附加檔案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