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使i-Voting成為提供開放政府 全民參與youtube網紅

提案者 張涓涓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6-11
檢核不通過
2019-06-26
使i-Voting成為提供開放政府 全民參與youtube網紅

提案背景說明

議案背景源起:

 

  某天在捷運內走路時,看到有參加i-Voting各區提起申請人員擺攤,我好奇走了過去,有位女士向我請求,幫他們投他們轄區所提的方案,對我說只要5分鐘就好,但我告訴他我想看完其他區的在做決定,但由於那個時間點,我趕著上班,所以無法當場看完。

  後來當我有空時上i-Voting時,發現系統並不好用,常常只找到簡短的文字檔,後來才找到一些稍長的提案內容,但12區都要一一下載,在看完文字檔,實在是太讓人感到煩躁了,讓我很想放棄看完12區的內容。一個好的想法付諸實踐時,要多加考慮使用者的感受,現代人面對訊息爆炸,如果要讓訊息傳播的速度快一點,必須使用現代人常使用的地方來推廣,這樣才能讓好的想法發揮最大的效用。

 

建議:

 

1. 修改i-Voting目前網站規劃

修改i-Voting目前網站規劃,使提案人需繳交影片檔,還需找人專門管理i-Voting的youtube頻道(例如 管理柯文哲市長youtube的人員或有相關經驗的人員)

2. 讓提案人都準備簡單短片

應該讓提案人準備簡短的影片來介紹,才能讓想參於公共事務的人,能簡單快速的了解,然後在影片下方附上詳細的規劃內容連結,讓想知道詳細內容的人也能直接找到,而且現在人手一支手機,要拍成短片,是很簡單就可以達成,也可看出提案人是否用心。

3. 利用youtube使i-Voting成為網紅

現在人幾乎都會上youtube觀看影片,所以若能讓提案人都準備簡短的影片來介紹,那就可使i-Voting如同一個想成為網紅的人一般,利用youtube來打造一個環境,一個好的公眾提案都能讓市民簡單又快速的了解與知道。長久經營下來自然可以吸引人民來定點觀看公眾事務的提案,才能快速又方便的使i-Voting發揮效果,且使用youtube也可讓看過影片的名眾利用分享或複製連結,傳給親朋好友,來達到資訊快速傳播的功能。並且youtube有訂閱功能,能讓關心台北建設的人能即時收到訊息。

4. 利用現有資源宣傳

可利用市府目前已有高人氣的平台如柯文哲市長的fb,line,IG,台北旅遊網,熊讚…等來宣傳,還可讓熊讚以網紅i-Voting的朋友去一些知名youtube家(蔡阿嘎和蔡桃貴、啾啾鞋、閱部客、這群人、阿滴英文…)推薦

 

結論:

   經營專屬youtube使i-Voting能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並且讓真正好的提案能讓更多市民知曉並且參與,發揮i-Voting的最大功能。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採實體討論

 

參加討論人員:

設計網頁i-Voting的人員,有過管理youtube經驗的人員,有拍攝影片能力的人員

 

需要討論的內容:

1.提案人是否都願意配合繳交影片檔案?

2.無能力拍攝影片的提案,是否需要拍攝的提供,是否收取拍攝費用?

3.堅持只要書面提案人,如何在i-Voting專門的youtube頻道呈現?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