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車轉彎警示聲在車門打開時降低分貝數或靜音

提案者 Grace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1-14
檢核不通過
2021-02-01

提案背景說明

公車打方向燈後會發出刺耳的逼逼聲,雖具有警示功能,但尖銳的警示聲響徹雲霄,也造成城市噪音汙染。

許多時候公車進站停止,或是在紅燈停駛時,高分貝的逼逼聲對行人、等車的人、要過街/和公車一起等紅綠當的行人、公車內乘客來說都是很大的負擔。特別時常會同時有數台公車在紅燈停下來,或是進站等人上車,數台一起發出聲音真的很吵。而且上下車剛好是人最接近公車的時間...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 公車轉彎警示聲在前門打開時降低分貝數或靜音,關門後再次發出聲音,這樣對行人和台北市噪音指數都有很大的幫助,也還是具有警示效果。

2. 在公車打P檔時也降低分貝

 

目前有太多公車都在紅燈、公車進站時,因為持續打右轉燈而發出非常刺耳的聲音,據說會有適當督導,但效果不彰。這若不只是人員操作的問題,需要系統支持駕駛調整音量。 

建議投票人資格

社群帳號

email

手機號碼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