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您認為『臺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應朝哪個方向修正?

發布於 2020-05-11 截止於 2020-05-26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1留言 0 已關注

您認為『臺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應朝哪個方向修正?

提案說明

#提案名稱:應修改《臺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更嚴格限制競選廣告物的使用

#提案人:非行政機關提案(提案人:呱吉)

#民眾提案背景說明

一、為維護本市各項選舉競選活動前置期間之市容景觀、公共安全及交通秩序,並期望促成更具公平的選舉,參考歷次選舉情況及日本、韓國、法國等外國法規,提案修改「臺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
二、為了解市民朋友對於自治條例修改方向的意向並考量選舉競選活動為短期性活動,提供各種修正方向(如限制競選廣告物總數、尺寸、張貼處、取消事先申請限制、或免修正等)供市民朋友討論及投票。

詳細提案資料請參閱: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網路投票時間:109年5月15日上午10時至109年5月25日下午4時

投票資格:年滿18歲設籍臺北市市民

投票網址:臺北市政府i-Voting網路投票(首頁>我要投票>應修改臺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

詳細計畫書如附件:提案計畫書(形成選項階段)+優缺點說明及選項對現行自治條例的影響.pdf

5月19日新增投票資訊說明及投票程序說明

選項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