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將巷弄內路邊空位都畫停車格或紅黃線,有效使用空間,並防止路霸

提案者 F-P C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3-02
檢核不通過
2018-05-18

提案背景說明

大家應該常常在巷弄內有苦苦找停車位的經驗,而這些空位大家也應該有遇到下列幾個狀況

  1. 很多巷弄內的路邊可停放車輛的空格,會常見有人使用花盆、物品或甚至牽自家機車佔用,明明可以大家使用的空格,卻被有心人士佔用,而這是公共道路空間,屬於市政府,也是大家都有使用權利。路霸報請警察來處理,通常也是有其他的問題產生,譬如說,警察來請他移走,之後又放回來等等
  2. 另外有其他狀況是明明可以停三輛車的空間,有人因為技術或眼力的問題,卻只停了兩輛。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因為出現亂象,所以這裡建議將所有巷弄內的空間都畫上格線,該是汽車停車格、機車停車格或是自行車,都畫上線,或該是紅黃線路段,都請標示清楚。像是大安區大學里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市民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