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購買香煙回收煙蒂

提案者 Liao Roger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4-19
檢核不通過
2017-04-25
購買香煙回收煙蒂

提案背景說明

普遍而言,臺灣的環境底下,特別是靠近便利商店或一般的市區較為窄小的街道,很容易看到癮君子將使用過的煙蒂就直接丟在路上,水溝蓋,停車場以及所有較為不顯眼的地方。由於癮君子普遍對於使用後的煙蒂隨意的亂丟,造成環境的髒亂不說,還產生了破窗效應,造成煙蒂聚積的地方垃圾更多,使環境更加惡化。甚至,有國民就直接在駕車時直接亂丟煙蒂,影響市容觀瞻,有時甚至引發火災。與其要求人民的公德心,還不如要求癮君子在購買香煙時,必須返還使用過後的煙蒂,促進整體的環境清潔。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以下是具體的內容和建議。

1. 回收煙蒂的細節:利用煙蒂和空盒的重量來計算,設計出回收煙盒和煙蒂的基本重量。達到該重量便可直接回收。

2. 回收煙蒂的地方=所有販賣香煙的店家。

3. 提高香煙的稅收約5塊錢,進行更細部的回收成本的回饋。

4. 香煙盒都必須要有QR-Code,進行廠商、購買地點、購買顧客年齡層的資料追踪。

5. 每隻香煙的煙蒂,必須編有號碼1-20,方便購買香煙民眾計算他們的回收煙蒂數。

6. 利用現有的科技,像是檢察行李的掃瞄器和電腦軟體,確認煙蒂的回收數量。

7. 發展煙蒂回收後的資源再利用技術,製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8. 推廣回收煙蒂的成功經驗,提昇台灣國際形象。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市民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