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交通違規是項檢舉人有檢舉獎金

提案者 Vicent Lo

尚須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11-04
自行撤案
2017-11-04

提案背景說明

我自己本身有汽車機車重機,但是在路上時常看到用路人常態違規,影響尊守交通規則的用路人,而往往在沒有太影響其他用路人時每個人都平常心對待,但因為社會現況如此冷漠,導致在沒有執法單位的路段下違規是常態!然而現在汽機車及重機數量不斷曾加,執法單位的人力也有限,一直在想說如果人人都是執法單位相對用路人就會更遵守交通規則,但是要讓市民更有效的去實施,才想說如有檢舉獎金是否提高檢舉人的意願,畢竟我也曾檢舉過人,但是這是因為違規駕駛人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用路安全,我才檢舉!但是如果今天檢舉人有獎金我相信所有的用路人會更小心更遵守交通,我建議為交通罰款的5~10%做為檢舉獎金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除了超速以外其他都可以檢舉(因測速需要有公家認定之儀器才能測)

建議投票人資格

只要你有機車   汽車    重機 以及有駕照的人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