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特提案「建立幼兒及兒童口罩配給機制」

提案者 Van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1-30
檢核不通過
2020-02-26

提案背景說明

因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國內防疫用醫療口罩發生供不應求現象,尤其在「幼兒及兒童族群」更因無法適用一般尺寸醫療口罩,且當前政策未見該族群相關口罩配套措施,特此提案「政府建立幼兒及兒童口罩配給機制」。

有鑒於政府介入口罩配給機制未見幼兒及兒童族群配套,且考量:幼兒抵抗力較成年人弱、製造商與生產量較一般尺寸稀少、市面該族群適用尺寸之醫療口罩已一件難求、無法預期何時能購買得到,及該族群群居機會高與時間長等因素,可能造成:幼兒及兒童對武漢肺炎潛在疫情控制風險增加、家長及幼教人員心理壓力提高,及幼兒及兒童人權維護忽略等,並進而產生無法預期的不良結果。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建議討論方式有以下二種:

1. 因疫情持續擴大,建議由政策單位直接討論執行可能與必要性。

2. 透過網路投票方式,徵求台北市民之建議。

建議投票人資格

建議採全市具公民投票資格者皆可參與。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