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改善現有傳統市場 使傳統市場變為高齡友善市場

提案者 smarket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8-11
檢核不通過
2020-09-18

提案背景說明

高齡者是台灣菜市場主要的消費族群;可以觀察到高齡者在市場購物時多以提袋或菜籃車方式裝買完的物品。然而,買菜逛街時必須拿著大包小包在市場行走對高齡者是個沉重的負擔,加上台灣傳統市場多半空間狹窄,必須提著重物在擁擠的街道行走,不時還有機車、腳踏車穿梭其中,增加在市場購物時的不便和受傷的風險。 目前台灣的傳統市場缺乏針對高齡者需求所作的設計,因此,經過一些構思後,設計了一套「新型購物模式」,提供高齡者輕鬆的購物體驗,期望改善在市場購物時的不便。

 

目前,已有實地訪問過一些有買菜習慣的年長者,得到許多正面的回饋。然而,這是一個龐大的構想,還需要更多的回饋以及各方的專業意見與規劃,才能確定是否可以付諸實行。因此想藉由 i-Voting 平台,了解大眾對於此構想贊成與否也藉此獲得更多的意見與回饋!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實體討論,並且邀請市政府相關單位、市場自治管理委員、攤商以及相關業者討論以及評估相關成本並決議是否可行

建議投票人資格

以台北市為範圍,無其他限制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