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請遷移「市民秋千實驗基地」所在位置

提案者 Belle Bear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7-17
檢核不通過
2017-07-21
請遷移「市民秋千實驗基地」所在位置

提案背景說明

一、背景:

  因臺北市現有公園罐頭化,孩子很喜歡盪鞦韆,但查詢臺北市政府開放資料平台-臺北市公園設施(資料更新日期:2017-03-14 ),轄內300多處公園僅有25處有盪鞦韆可供玩耍,故得知「臺北鄰里公園翻轉計畫」中有設置「市民秋千實驗基地」非常的開心及期待。

 

二、緣由:

  昨日帶著孩子前往朝聖,發現現場空無一人,覺得非常驚訝,但帶著孩子玩耍約半小時後,我能理解為何這麼棒的設施卻閒置的理由,故希望藉由市民的力量一起改變這現狀,也讓設施能有更佳的推廣及利用!

 

理由1:地點位於台北市安東街與市民大道交叉口旁(市民大道三段高架橋下),帶著孩子出門通常都大包小包,此地點停車或搭乘大眾捷運都不是很方便,正值酷暑,帶著孩子抵逹就已是一大苦差事。

理由2:地板無設置軟墊及防護措施,感覺僅是將器材架上該處,卻完全未設想到安全性的問題,孩子跑跳時非常容易受傷,故完全無法放手安心讓孩子自己玩。

理由3:設置地點前方為捷運廢氣排出口,二個大人在該處不到30分鐘皆覺頭暈,孩子臉也一直紅通通,但孩子顧玩也不會在乎身體是否不適,故希請慎重考量更換設置地點。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選項1:遷移器材至交通便利之地點(例如捷運北投站),新建置處務必鋪設軟墊,家長和孩童皆能放心及安心。

 

選項2:改善現有場地空氣品質問題,設施正對廢氣排出口真的對人體造成非常不良之影響。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市民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