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專屬國際標準舞練習運動之場所,建物使用分區應歸納為休閒運動產業,給予市民一個健康,愉快之休閒運動場所

提案者 aning

尚須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7-16
自行撤案
2018-07-16

提案背景說明

1904年,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成立。

19世紀20年代,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發起開始研究傳統宮廷舞、交誼舞及拉美國家的各式土風舞的基礎上,將當時歐美流行的舞姿、舞步、方向等整理成統一標準,制定了有關舞蹈理論、技巧、音樂、服裝等競技的標準。

1925年,正式頒布了華爾茲、探戈、狐步、快步四種舞的步伐,總稱社交舞。

1947年,德國柏林舉行第一屆世界標準交誼舞錦標賽。

1950年,英國世界舞蹈組織ICBD(現WDC)於英國黑池主辦了首屆黑池舞蹈節(Blackpool Dance Festival 1950),並把規範後的舞蹈命名為國際標準舞,以後每年的5月底,在黑池舉辦一屆世界性的大賽。之後社交舞中又增加了維也納華爾茲。

1960年,非洲和拉美一些國家的民間舞經過了規範加工後,又增加了拉丁舞的比賽,包括五種舞:恰恰恰、倫巴、桑巴、牛仔、鬥牛。

1992年,國際標準舞被列為奧運會表演項目。隨後國際標準舞又稱為「體育舞蹈」,被計劃納入體育運動項目。

1997年9月4日,擁有74個會員國的國際舞蹈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Dance Sport Federation)正式成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

2000年,國際標準交誼舞再次成為悉尼奧運會的表演項目。

因此體育舞蹈,或稱運動舞蹈,是在社交舞基礎上發展而來的競技性舞蹈比賽。競技舞蹈分為兩類:即為(一)國際標準舞包括華爾滋,探戈,狐步和快四步。(二)國際拉丁舞包括倫巴,恰恰,森巴,捷舞和鬥牛舞。所以應明確區分運動舞蹈與八大行業之舞場,舞廳之區別,給予市民一個健康,安全的運動場所。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專屬國際標準舞之運動,非屬八大行業,其內並無公關,無坐檯,無出售酒精性飲料,全區禁菸。按此專屬國際標準舞運動練習之場所。要把健康運動的舞蹈歸納為休閒運動產業,給予市民一個健康愉快之運動。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台北市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