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沒有包庇放水吳局長俊鴻應該續任為臺北市民把關消防安全

提案者 消防雄獅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5-06
檢核不通過
2020-05-14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沒有包庇放水吳局長俊鴻應該續任為臺北市民把關消防安全

提案背景說明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於林森錢櫃KTV冒險犯難,在業者關閉合格的消防設備下,警報設備沒有提醒民眾逃生,撒水設備沒有初步壓制火勢,排煙設備沒有將毒煙排出造成民眾逃生困難消防員救援不易,救出156人。

有些議員根本不是站在市民的角度,恣意張冠李戴誤導民眾,有些網軍胡亂毫無根據的亂發言帶風向,都非市民之福。

「悲劇發生後,短期之內大家對消防同仁會寄予廉價的同情,但新聞熱潮一過,他們接著要面臨接踵而來的調查與懲處。當我們沒法從整體社會的角度來思考降低風險再發的機率與災害產生的衝擊,至少可以避免將危害的成因與後果歸咎在這群衝向危險境地的消防人員們。」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快速投票臺北市消防局長應該續任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市民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