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政治人物請自重,離開體育頒獎台10公尺外。

提案者 Stanley Tai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10-26
檢核不通過
2017-11-06
政治人物請自重,離開體育頒獎台10公尺外。

提案背景說明

為提升台灣特定人士之運動素養及國際頒獎禮儀,故提出此訴求:

1.各運動場上活動,屬運動員的舞台,不是政治人物宣導事項及拉票的平台,任何泛政治的話題都必須置於口袋,這是基本的尊重與格調。

2.頒獎台不是不允許政治人物上台頒獎,只是太多案例都顯示政治人物在台上滯留太久、佔版面,完全無視得獎人的存在。

3.直白的說,從以前到現在,不論哪一次,我們都不喜歡政治人物在台上出現和發言。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國內、外賽事頒獎場合取消立正稍息和敬禮。

2.遞獎牌(座)滯留時間請適當拿捏,頒獎人不得滯留於受獎人前方,除頒獎行為外,其餘行為請斟酌。

3.取消各種流於形式、依序報告之長官致詞。

4.嚴禁發表泛政治有關議題及感謝特定政治人物。

5.其他一切按照國際頒獎禮儀程序實施:

當代國際禮儀的慣例是以右為尊,在頒獎典禮過程中,舞台上只有兩個人,分別是頒獎人與得(領)獎人,而雙方的站立位置,係以雙方的關係來作判斷,因此首先要瞭解雙方的關係究竟為何?

(1)左、右舞台的定義:站在舞台上面對觀眾或聽眾,右手邊稱為右舞台,左手邊稱為左舞台。

(2)獎座、獎盃、獎狀、支票板、禮品、放置桌,以及頒獎禮賓人員遞獎的出場方位,都需要等到頒獎人位置確定後,再隨之決定,而且一定是由頒獎人的那一邊側台出場。 

(3)地上可以貼腳牌(或稱作地貼),讓雙方以及禮賓人員可以辨識出站立的位置,多半是採用「平分中線法」。

建議投票人資格

自律行為,不需出席。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