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由市府發言人代表市府發表相關言論,減少柯市長遭簡化及斷章取義之新聞報告機會

提案者 DM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5-15
檢核不通過
2020-05-29

提案背景說明

【提案理由】

於PPT八卦版上從今年的一月至今日不含回文,有柯市長新聞討論達819篇,如果含回文討論即高達3185篇,而其中除了少數是在協助澄清、或相關逐字稿外,其他多是由新聞斷章取義的新聞內容。

 

而隨著新聞不斷的重新反覆發酵,我們可以看見現在台灣媒體混亂,甚至有政黨顏色,而光從今年度新聞也可以看見,提問的問題將市長當總統在做詢問,而市長只要一不小心或是媒體記者有心的提問,就會加深人民負面的刻板印象,甚至使其台灣紛紛擾擾。

 

而在這樣的狀況下,市府又需要重新寶貴的時間運用在解釋或澄清上,有鑑於此,故提議於對外活動時,柯市長可拒絕接受記者採訪,統一由發言人對外發言。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1)是否採實體討論
A. 可由市府發言人、秘書處及資訊局進行討論

 

(2)採用何種形式實體討論

A. 是否將統一定期進行市府相關事項公告記者會,不讓柯市長於非正式場合進行回應。

B. 如遇重大事件,統一於事件發生多久後進行公開記者會,然不私下回應記者任何問題,以免進行捕風捉影的狀況。

C. 如有斷章取義之新聞報導,後續禁止發相關新聞稿給此記者對柯市長之報導。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