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不滿三線道之道路,應禁止左轉,除特殊路段或只能左轉之路口。

提案者 Kurt

已附議7 (時間已截止)

尚須299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6-22
檢核
2017-07-05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09-03

提案背景說明

台北市大部分道路不到三線道,卻幾乎每一個路口都可以左轉,常常因為1到2台要左轉的汽車,擋住整整一線道,造成後方車輛需要切換車道,跟僅剩的一線道直行車搶道。不僅造成道路堵塞,更增加2車禍發生的機率。

並且路口處常常有一線道在等左轉,另一線道公車停靠的情形。造成塞車情況更為嚴重。直行的汽車,摩托車全部在等左轉的1、2台車,停靠的公車後面打結。

並且台灣人使用道路觀念普遍不佳,每一個路口都可以左轉,卻沒有每一個路況都有左轉專用號誌,導致時常發生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的事故發生。

建議實體討論方式(含議案形成初期之討論)

建議應全面禁止不滿三線道之道路左轉,可往前尋找較開闊的三線道,或是較適合的路口設置左轉專用號誌。不僅可紓解塞車,更可減少事故發生。多開個500公尺再左轉或迴轉,一樣可以到達目的地。

建議投票人資格

全市市民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